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艺师生参加2023年全国植物分子育种与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并做报告

作者:周璇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2-18 】

12月15-17日,由中国健康农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北京中农博后农业科学研究院、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等共同承办的《2023全国植物分子育种与生物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农林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代表500余人参会。

大会以“创新、优质、共享、发展”为主题,通过特邀报告、专题论坛、展览展示等形式召开,大会共设3个分会场,70余场学术报告,围绕种质资源利用、分子育种、基因组和基因编辑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现场学术氛围浓烈。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学院园艺植物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团队张勇教授、果树学雷迪雅博士、李上云博士及周璇硕士一行四人参加此次会议。

雷迪雅、李上云和周璇分别作了“PbMYB308like参与光照及低温协同调控梨果皮花青素积累过程的研究”、“R2R3转录因子PbMYB5正调控梨果皮花青素积累和负调控原花青素的合成”和“R2R3-MYB转录因子PbMYB1L在植物耐冷性和花青素积累中的调控作用”的口头报告,向与会人员充分展示了课题组在梨果实色泽品质调控方面的研究进展,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