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紫菜薹和抱子芥新品种通过田间技术鉴定

作者:赵雅甜 宋晓丽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2-16 】

12月15日,四川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内同行专家,对以我校为第一成果单位、学院蔬菜种质资源创新与应用团队选育的紫菜薹新品种“新红1号”、抱子芥新品种“川抱6号”和“川抱11号”进行了田间技术鉴定。

本次鉴定会专家组由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帅正彬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冉茂林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刘独臣研究员、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黄海涛研究员、四川省种子站周志军正高级农艺师5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考察了田间种植现场,听取了课题组选育汇报,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讨论质询后一致认为:“新红1号”紫菜薹亲本来源清楚,遗传性状稳定,田间表现整齐一致,是与现有紫菜薹品种有明显差异的新品种;“川抱6号”、“川抱11号”抱子芥亲本来源清楚,遗传性状稳定,田间表现整齐一致,是与现有抱子芥品种有明显差异的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