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及“原创微博大赛”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3-06-26 】

新闻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

全院各小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结合芦山“4•20”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典型事迹和经历,用文字记录和讲述 “中国梦”、“教育梦”、“中国爱”、“川农情”等,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广大青年学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校团委
二、征集时间:2013年6月4日—6月21日
三、征集对象:全校学生
四、内容要求
1.征文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内容围绕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用文字记录和讲述亲历亲见的“中国梦”,体现和反映广大同学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实干兴邦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2.征文字数4000字以内,微博参赛字数在140字以内;征文、微博内容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五、投稿方式
1.各小班可分别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将征集的优秀作品通过邮箱,于6月16日前向团总支办公室(邮箱:1404145803@qq.com)报送。报送时需附作者姓名、作者专业班级、联系方式。学院将遴选3篇报校团委。
2.微博投稿可登陆新浪或腾讯微博,以“我的中国梦”为话题,格式为“#我的中国梦#+@青信YIC(腾讯微博用户@川农青年信息中心)+内容+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以私信的形式发给学校团委。
六、评选
本次征文活动分为征文和原创微博两部分,获奖者将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1.征文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优秀奖5名,纪念品一份。
2.微博原创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元,优秀微博奖5名,纪念品一份。
七、有关要求
1.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是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参加征文活动。
2.以征文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园艺学院团总支
2013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