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近维权之本”主题线上活动

作者:邹晶    【 发布日期:2020-04-04 】

4月3日,由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历时20天举办的“近维权之本”主题线上活动落下帷幕。受疫情限制,本次活动以线上开展为主,通过易班答题、撰写维权剧本、“连麦”限时作答三种形式开展,吸引到共322名院内外的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3月15日开展,以易班线上答题的模式从所有参赛队伍中筛选出平均得分最高的前六组进入决赛。为了丰富比赛形式,进一步激发参赛成员主动了解3.15维权知识的意识,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及应用,决赛除了在线上作答外,还增设了编写剧本这个环节。

在较为充裕的准备时间内,各参赛队伍提交的剧本也不乏有精彩的作品,如《天道好轮回之口罩厂分回》不但紧扣维权主题,还结合疫情中出现的口罩质量良莠不齐,不良商家大肆抬价等情况,紧扣时事,令许多评委们眼前一亮。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参赛同学们学到了相关的维权知识,增强了自身的维权意识;更使承办部门的成员们意识到创新的模式更有利于活动目的的达成。而他们将在今后的315活动中,继续开拓趣味与严肃庄重并存,同时又能让参与者从中汲取到更多维权知识的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