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在线开展“疫情期间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团课

作者:团委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20-04-08 】

4月7日,2019-2020学年团校第二期最后一课开讲。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受邀担任本次主讲人。团课围绕“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从“抗击疫情,万众一心”、“和平守卫者”、“全国哀悼”和“青年团员责任与担当”四个板块展开。

全体齐唱团歌后,袁志香对团校学员们致以问候,她表示,因为疫情本期团课无法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但我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今天我们之所以选择“疫情期间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样的主题,是为了让大家对时事有更深刻的理解,对青年团员肩上的责任有进一步的感悟。随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了视频《逆行者》,从视频中他们了解到疫情的严峻形势,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袁志香讲到,在本次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无数英雄楷模,有新冠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有连续奋战五天五夜的志愿者李跃龙,还有大批默默无闻的一线工作者,他们坚守职位,奉献生命,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青年团员们的榜样。有学员表示,这种坚强勇敢、勤于奉献的担当精神,是我们青年团员应该坚守的。

随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了天安门悼念仪式的视频,“2020年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我们感谢那些为了抗击疫情而逝去的英雄们,他们为中华民族所做的努力,他们的无畏,值得我们一生铭记。逝者安息,生者坚强”,袁志香这样讲到。同时,为响应团组织的号召,展现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的作用,学员们共同学习了本次疫情阻击战中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事迹。从袁志香老师的口中,学员们对毕业与川农、受到联合国表扬的“雨衣妹妹”有了更深度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奉献青春、自强不息的信念。

袁志香希望学员们坚定信念,牢固基础知识,铭记身份,虽然未返校,在家也要时刻注意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园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