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园艺201905团支部开展“追梦青春,与你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4-22 】

4月21日,园艺201905团支部线上开展以“追梦青春,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了解、学习优秀人物的事迹和身边优秀学生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激励团员树立自己的青春梦想,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努力方向和方法。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在学校,不乏有超级学霸、科研大咖、创业达人、公益榜样、逆袭之星……等。团员们通过分享优秀学生的事迹,去学习前辈经验,找准自己的定位,并写下自己的小目标。

在疫情期间,学习上的困难在自律面前不堪一击。获评本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李沁沅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以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在上课的时候,占前排,坐中央,从占位置的举动提醒自己认真上课,从客观环境上扼杀上课跑毛。此外,对于上课做笔记,以及课后作业的认真完成,他强调,“ppt上有的笔记就不用做了吗?懒是没用的。”

“及时复习,整理笔记,对所学的知识加以巩固,做思维导图是一个理清学习思路的好方法。”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张冉说到。她对于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该如何学习,也做了自己的分享,“网课期间一定要抵挡住各种诱惑,此外,由于不是面对面上课,导致学习时接收知识的困难难度加大。大家更要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

“改掉熬夜的坏习惯,早睡早起”、“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少打游戏”……在此次团日活动中,优秀学生的事迹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周围优秀学生的学习经验分享也让同学们再次修改调整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大家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