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创青春”校内预选赛总决赛答辩

作者:李浥苗    【 发布日期:2020-03-25 】

在《奇味奇异莓——打响第三代水果革命》和《雅莓》两支园艺队伍经过层层筛选入围了全校的总决赛的喜讯下,为助力这两支队伍在总决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学院3月24日晚通过视频在线的形式举行了院内预答辩。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书记、园艺系副系主任罗娅教授,果树专家张勇教授和学院教学办、党委办相关老师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

本次预答辩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同时采取“5+5”的形式,即5分钟答辩,5分钟评委提问,做到真实模拟的效果。

两支团队围绕项目来源、市场和产品优势、团队技术支持、产品来源、销售线以及外界关注度等多方面进行PPT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评委提出的“你们产品的优势是什么?为什么要来买你们公司的产品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袁志香希望参赛团队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精炼的语言表述自己的公司产品优势,特别要在自己企业的核心产品上下功夫,要考虑市场需求,产品是否具有不可替代性,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如何让你的产品具有吸引力和时常竞争力。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能够进军省赛乃至是国赛。

期间,相关老师还就产品市场定位、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答辩技巧、汇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