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园艺201802团支部开展“聚焦第十五次学代会,献言献策学校发展”团日活动

作者:陈欣莲    【 发布日期:2019-11-22 】

11月21日,园艺201802团支部联合学生书画协会、学生博济公益协会在4B208开展了以“聚焦第十五次学代会,献言献策学校发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齐唱团歌后活动正式开始,团支书以PPT讲解和青年大学习两种方式介绍了我校第十六次团代会暨第十四次学代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代表大会的职能、产生程序、构成和本次学代会的看点,并在讲解结束后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活动过程中,学生书画协会为本次活动送上两副毛笔字,并由协会成员介绍了书法字体的特点,以书法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学代会的认识。

在献言献策环节中,每一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学习、生活、教育教学、校园建设、学校发展等多方面出发,小到食堂饭菜价格,大到学校教学设施建设与维护、学校毕业论文审核等问题,同学们都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从学校的发展角度来看,这些问题都需要逐步解决;从学生自己的角度来看,外部条件的好坏不是一个人成才的决定性条件,大学生需要学会独立思考、客服困难并解决问题,提高自身的能力,为学校发展出一份力班主任熊博总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