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园艺201701支部开展“青春遇上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蒲俊宏    【 发布日期:2019-11-29 】

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推波助澜。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坚定支部成员信念,使支部成员不负时代重托,勇于担当,迎接新挑战,搏击新时代,11月28日下午,园艺201701团支部举办了“青春遇上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主持人张慧艺从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向支部成员展示了祖国这些年的巨变。其中,以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为例,1分36秒,交易额100亿 ,这不难看出如今中国国民的经济能力日益提高,同时,主持人与支部成员分享了双十一中四个一的另一种解读:前面两个“1”,一个是进博会达成的意向成交额,超过了711亿美元;另一个是一些网络平台“双11”的销售额。它们都创下了新的纪录。后面两个“1”,一个是空天一体;一个是世界一流。这四“1”合在一起,就是“双11”背后真实的中国!

世上其实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主持人张慧艺播放了演讲视频《国强则少年强》,向支部成员展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不变的真理。支部成员苏文钥向同学们分享了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的农业前辈——袁隆平,介绍了袁隆平一直有的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其中,苏文钥同学说到:让中国人吃饱饭已经不是我们的第一位,但是如何让人民能够吃得好,都能够吃到优质的农产品,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另一个重要的问题,而这个重担也就落在了我们新一代的农业学子的肩头,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新时代,人人无需掩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人有热爱,人人有梦想,因为它就是中国梦的重要部分。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就自己的热爱与梦想做了分享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