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开展“锦汇园艺师”种植课堂志愿活动

作者:马仟婷 谭蕴林 郭浪波    【 发布日期:2019-11-16 】

11月16日上午,“锦汇园艺师”种植课堂在锦汇城合江社区正式开展。6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给爱好种植、园艺的居民进行培训,协助居民完成种植活动并整理物品、收拾场地。

首先,主讲人给参与者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园艺知识、花苗的上盆与换盆以及大丽花和石竹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参与者和同学们一起将花卉、种植土与所需种植工具搬到栽植地点,先将花卉一-盆一盆从纸箱和塑料袋中取出,并去掉外面的包装袋和包装盆,接下来,将大丽花等距放置于小区小径旁,确保其保持规整。然后用锄头和铲子挖出深浅适中的土坑,将大丽花放置其中,在大丽花之间点缀石竹和其他花卉,并在花坛里的废弃轮胎内也种植了几株颜色不一的花卉。过程中,大家参与度很高,其中一名小女孩神情专注地帮忙除草挖坑,还有一位母亲对儿子说:“这是我们一起种的小花哦,以后要好好爱护它,给它施肥。”最后,活动圆满完成,小区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