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青协携手兄弟高校等开展“冬季茶香浓”活动

作者:张逸 郭浪波    【 发布日期:2019-12-03 】

12月1日,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及一些事业单位参加温江区国际化社区共建计划大学城创青春嘉年华活动。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从茶学、茶文化、茶艺技法等方面开展宣传、推介与展示,吸引了众多茶方面的爱好者特别是国际留学生的目光。

上午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每个高校团队都派出项目代表进行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建成和入驻项目的特色,茶学专业2018级的文彬晗对“艺社区·茶文化课堂”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面向光华社区退休人群,以课堂形式开展,主要内容包含茶文化、茶品鉴以及茶艺技法等方面。项目以其专业特色性、内容丰富性相结合得到了主办和各高校的认同和点赞。

项目介绍完毕后,各高校团队分别进行以项目特色装饰设点活动。在茶文化项目点,有双语志愿者对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进行讲述,并设有精致典雅的茶艺表演以及转陀螺、踢毽子等游戏,还能品鉴各大茶类,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与。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为居民、高校学子及留学生讲解茶文化和茶饮、茶保健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