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园艺两支部联合举办“树青春典型,弘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李俊甫 曾力力 图/孙雨洁    【 发布日期:2019-12-03 】

12月2日,园艺201904和园艺201903团支部联合在4A307开展了以“选树青春典型,弘扬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张佳文、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标兵郑好、团委青年先锋队队长史大炜、茶学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邹雪及学生会职业规划部副部长杨孟儒应邀参会。

齐唱团歌后,史大炜将收集整理的资料,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大家分享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校史上9位共和国英烈和学校教师代表事迹榜样引导支部成员做一个“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和“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有志青年。支部成员结合我校历史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就如何成为有志青年、绽放青春光彩展开讨论。

在奋斗分享环节,应邀嘉宾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工作、科研、职业规划等方向进行了分享。邹雪分享了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间的矛盾,她谈到“把一件事做到完美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只要我们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那我们就是成功的。”郑好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感悟,“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活在当下就算是不负青春不负时光”并为大家提了许多在学习生活上的建议。杨孟儒结合自身和目前在学生会从事的职业规划方面的工作谈到规划自己大学生涯的重要性。

会上,还拍摄了支部成员对一年后的自己想说的话,通过在镜头下许下诺言,督促支部成员努力奋斗以达到自己的预期,让同学们更有担当和拼搏意识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展现出属于当代青年应有的风采,向先进典型看齐,见贤思齐,学习效仿,弘扬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