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团校2019年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1-30 】

1129日下午,学院团校2019年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七教509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路承香,团委副书记李瑜和学院党委办全体老师及学院团校第一期、第二期学员参加活动

袁志香对第一期团校结业同学表示祝贺。对第二期团校,希望团校从学院和团委的角度认真设计好课程、学习的环节,从学习的安排布置、学习的方法上考虑与一些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到理论和实际应用有机融合,达到学以致用。参与团校的同学,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身思想修养和对党的指导方针理解和掌握,将学习到的知识理解透彻再通过支部生活、团组织生活和团日活动把这些知识传递给小班同学,起到带头模范作用。通过团校的学习,将进一步推荐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团校表现优异的同学进入党校学习,向党组织靠拢。袁志香讲到,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共青团一些方针的改革政策的了解应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大学生不同于一般的社会青年,既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更要仰望星空,要具有家国情怀,要有为民族复兴,为祖国富强一样的远大抱负。大学生应该明白学习的意义,清楚为什么而学。她强调,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习总书记对全国农业高校师生的回信精神,要树立远大抱负,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寒暑假社会实践学以致用。

在全场热情激昂地唱完中国共青团团歌后,袁志香感慨说到,每一次唱响团歌时,自己都热血沸腾,在团委工作16年,接触到的都是优秀团员,16年的工作经历带给她一生的影响,也希望同学们记住自己身上的担子,牢记团员身份。

路承香对第一期团校工作做了总结,学院第一期团校暨青马班于2019517日开班共计35参加学习。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廖鹏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随后学院也针对性开展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座谈会、优标分享会、视频学习、先进事迹学习等专题学习,学员们针对专题学习,积极思考,认真总结,撰写学习心得。团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提高了同学对共青团的认识。她对第一期团校存在不足,如外出实践较少,理论学习形式有待丰富等进行了分析今后学院团委也会积极完善,让团校培训更加贴近学员生活同时,团校要广泛吸收学生意见,更好的服务团员青年,将团校打造成团结、教育、引导大学生成为"四有"新人重要阵地

会上,与会老师为第一期团校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仪式后,路承香第二期团校学员做了培训讲座,共青团的诞生和光辉历史、共青团的性质和职能、入团的手续和程序、如何努力地做一名合格的团员、积极的参与共青团活动、青年楷模和入团申请书的格式等方面展开。她希望参加培训学员都能从团校有所收获,明白学习的原因,怎么学习和为谁学习,知农爱农奉献农业有温度、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