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90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林评    【 发布日期:2019-11-20 】

11月19日,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903团支部在4B605开展了主题为“聚焦第十五次学代会,献言献策学校发展”的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介绍学代会、提问解答、生活分享、未来生活四个部分。

嘹亮的团歌声后活动正式开始,团支书首先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代会是什么、学代会的意义及召开学代会的原因,使同学们对学代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活动紧扣主题,关于学校发展,同学们积极献言献策,展示还了在活动前期收集到的小班同学在学习、生活、校园建设等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针对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对症下药,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其中,关于“食堂饭菜不太可口”的问题,给出了如下几条建议:通过拨打食堂“110”向食堂反映问题;在微博中给张强校长私信反映;向学代会提出,由学代会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

活动期间,三位小班同学分别就自己开校以来的大学生活经历,并结合“美好大学生活”的主题进行了励志分享。其中,李醒同学围绕“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给大学留遗憾”,结合社团、学校部门工作、学习日常等方面进行分享,展示了一个大学生的忙碌生活。随后一起观看了《川农一日》视频,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充实美好,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前。在最后的“未来生活”环节,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大学生活如何美好度过”的视频,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会上,还对学生代表的选举的过程、结果及责任进行了了解学习,鼓励大家积极为学校发展付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