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陈昌辉教授与茶学201702班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黄思洋    【 发布日期:2019-03-12 】

311日下午,院关工委副主任陈昌辉教授同茶学201702班同学在七教509进行了茶学专业前景分享座谈会。

“今天我来,是来跟同学们交朋友的。”开场陈昌辉就奠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一次朋友之间的交谈。陈昌辉就茶产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茶虽然是一个小作物,但却是一个大产业”,通过茶叶的社会需求,政策的发展提升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对茶的肯定以及一带一路的发展,讲诉茶产业是一个蓬勃向上,有着很大发展空间的产业。在讲茶的同时,陈昌辉也与同学们的实际学习相结合,指出:“同学们首先要想清楚‘我喜欢干什么,我想要干什么。’”告诫同学们在茶叶的研究中不仅是有对茶树的研究,最重要的是基础学科的搭配。需要多方面了解产业的发展,要提前做好准备,任何的行业都不是一劳永逸的,在这个知识更新换代迅速的时代,更需要思想有准备。

现场提问环节,陈昌辉作为一个茶学“老大哥”的角色分别通过自身经历、数据分析、经验分享的方式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茶的问题进行回答。针对同学们在自身学业,对茶产业前景的疑惑,对茶产业现有问题的疑惑,一一通过自己的经历及经验进行解答。

“我觉得这次座谈会对我的帮助很大,一直以来虽然自己是在茶学,但是对于茶一直是一种懵懂的状态,不知道自己学了之后能做什么,不知道相关的产业的就业前景究竟怎么样,通过这次座谈会我对自己以后的规划和出路有了更好的打算。”茶学201702班的同学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