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为爱奔跑”活动正式上线

作者:文/杜咏雪,雍倩,卿美 图/梁洋,丁卓然,张志国    【 发布日期:2017-12-15 】

12月13日晚,由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我校跑步协会共同举办的“温暖寒冬、为爱奔跑”活动在学校操场“鸣枪开跑”。活动以荧光夜跑的模式展开,开跑令下,300根荧光棒随100名参赛者分布整个跑道。

活动旨在响应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送暖留守儿童与老人的同时,鼓励大学生锻炼身体、努力拼搏,展现责任与担当。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爱心人士赞助1800元,共吸引各学院参赛者150余名。

参赛同学手戴志愿者分发的颜色各异的萤火之光手环,有序进行热身运动,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为爱奔跑正式启动。各跑员冲出起跑线,全力以赴,伴随着不断摆动的手臂、鞋与对面的摩擦、呼出的热气……差距逐渐拉开,萤火之光也遍布整个操场跑道。经过一番激烈的为爱角逐,汪钇辛等20名同学率先完成两公里的路程,志愿者为其准备了热气氤氲的奶茶作为奖品

“在跑步过程中,虽然很累,但一想到自己跑一跑能够帮助他人,就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这次活动能够集大家的力量,去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参赛者向渐分享道。

据悉,此次“为爱奔跑”活动为期21天,要求参赛队员连续跑步达3天及以上,单天跑满2公里便可为430位留守儿童捐赠1元钱,单天跑步超过4公里,便可捐赠2元钱,而筹得的公益基金将会用于430家庭暖冬物资的购置。活动结束后,优胜者不但可以获得相应奖品,还有机会同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一起到留守儿童家庭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