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树叶书签”手工课堂正式开课

作者:郭浪波,饶丹,雍倩    【 发布日期:2017-12-19 】

12月15日下午,由“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主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的手工课堂活动在“温江姐姐志愿服务中心顺利开展。13名小朋友参加活动中,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树叶书签

课堂一开始,学院志愿者演示了制作流程以及制作过程中使用剪刀、白胶等的注意事项,随后为小朋友们分发了银杏叶、枫叶等各式各样的树叶,用于绘画的彩色铅笔、白色底纸,以及胶棒等制作材料。拿到材料的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开始了创作之旅。

从粘贴树叶到绘画,再到打孔系绳,小朋友们都“亲自操刀”,志愿者在一旁给予指导协助并保证安全,以此培养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及动手能力。圣诞节临近,有同学用树叶当枝桠,用色彩斑斓的铅笔在枝桠上画各种礼品,制成了圣诞树叶书签;还有的同学仅用两片银杏叶和栀子花籽拼出了一只斑点蝴蝶,还在白纸上给蝴蝶画了一个花园,任其纷飞。这些看似天马行空的创作,却显露他们心中最纯洁的天堂。

街边的落叶,被行人踩踏,默默无闻,与商店卖的印有精美图案的书签本无联系,但用树叶做成书签,不仅将废物更好的利用,也更能体现生命的意义。

“此次手工课不仅考验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而且教会了他们发掘废旧物品的潜在价值,更给他们带去了寒冬里的温暖和欢乐。”“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