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简历门诊”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启航

作者:刘心媛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4-03-20 】

随着春季招聘季的到来,为了帮助毕业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3月18日,学院研究生会在7教505举办了 “简历门诊”活动,为即将踏入职场的研究生毕业生们提供了一场及时雨般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在求职的起跑线上更加自信和从容。本次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40余名研究生毕业生参与其中,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卢威副教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张静副教授为学生们提供了专业的简历修改建议和个性化的职业指导。

活动当天,学院就业指导老师们耐心地审阅每一份简历,从简历的版面设计、内容布局到用词选择,就如何突出简历中的亮点、如何根据不同职位定制简历以及如何有效地传达个人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他们还根据每位学生的求职意向和专业背景,提出了针对性的优化建议,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此外,老师们还分享了招聘单位在招聘过程中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们对用人单位的需求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农艺与种业专业的研究生说:“这次一对一的简历指导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老师的建议让我对岗位‘匹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将对我的求职之路大有裨益。”

据了解,为更深入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帮助毕业们在求职的起跑线上建立起优势,学院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就业加油站”生涯规划与就业促进系列活动,活动涵盖生涯规划与面试技巧主题讲座、简历门诊、企业面对面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