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联合动医学院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耕学,筑牢安全防线勇争‘峰’”主题班团活动

作者:张诗翌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4-03-25 】

为深入贯彻学习日前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3月22日,学院联合动医学院的8个支部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深耕学,筑牢安全防线勇争‘峰’”三月示范性主题班团活动。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李瑜、动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苗宇和相关党团支部参加活动。

活动在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动物医学院药剂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就全国两会热词做了简要介绍,分享了两会热点话题,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做文章,为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结合日前开展的安全警示纪律教育,组织者特设了“安全知识套圈”知识问答活动,参与者通过套圈随机回答问题的形式加强安全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筑牢筑实安全防线。

在“青春融实践,逐梦建新功”环节,两学院2024年寒假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我‘药’@你邻聚里”与 “赓续星火”团队负责人分别做了经验分享。介绍了团队实践概况,分享了结合专业开展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的内容,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做贡献,争做敢当担的有为青年。

在“学雷锋、建新功”环节,主持人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故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茶学202304团支部团员代表还展示了结合传统文化与学院特色,用校园中随处可见的花草树叶拼创的雷锋图案压花作品。

李瑜围绕雷锋精神主题领学“开学第一堂团课”,结合“寻耕乐读”园艺学院志愿服务团队、“果园子、菜篮子、茶罐子”实践团、“泊湖之绿”等团队志愿服务事例讲解,激励同学们发扬勤劳耐劳的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勇于奉献,在新征程中,以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