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学院实践团队把行走的思政课堂开在白玉村果园里

作者:田雅昕 金鑫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4-04-10 】

4月9日,学院实践团队前往江油市方水乡白玉村开展红色宣讲并对桃子、猕猴桃等当地特色水果产业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团队成员在白玉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以《清明追思前辈兴农报国足迹,奋进新时代强农复兴征程》为主题的红色宣讲,感怀老一辈农业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以“园艺心声网络思政微课堂”、“寻耕乐读园艺学院实践团”、“泊湖之绿团队”等实例向白玉村党委会展现了园艺学子奋勇向前,抓住机遇,绽放绚丽光芒的青春姿态。

宣讲结束,团队成员在白玉村唐宁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当地果园,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记录桃园、猕猴桃园的种植实况,了解当地果园的规划布局与发展方向。同时,团队成员通过采访录像、知识科普等形式,收集掌握一线生产资料。调研结束前,唐宁书记提到五月底时正值桃子销售旺季,欢迎团队成员再赴白玉村实地调研,共享收获喜悦。

江油还是诗人李白故里,正值清明时节,在白玉村实地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前往李白纪念馆,缅怀其爱国情怀,结合川农前辈助农足迹,团队成员更加明晰“兴中华之农事”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园艺学院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细化实化合作内容,与白玉村一同创新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合作成效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