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基地参观重实践,切身感受现代化

作者:张芙蓉    【 发布日期:2018-07-28 】

为更加深入学校的课程学习、培养所学专业的兴趣,分别来自园艺学院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以及茶学三个专业的9名大一学生组成了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月21日至23日前往成都金田种苗有限公司和成都金品花卉种苗有限公司展开了参观实习相关活动。

据团队成员前期了解,两大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种植的作物不同,分别侧重于瓜果与花卉的种植。对于团队成员的到来,负责领队的两名公司技术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一行人便展开对公司的参观实习,领队者每逢一处种植区都会对成员们进行相关产品和技术的讲解。他们不时地抛出一些专业性问题,团队成员积极抒发各自的想法。参观过程中,不少工人正在进行着种苗的筛选与扦插,大型现代化设备如生产机床、喷灌车、智控系统等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

参观临近尾声,负责领队的王经理说道:“如今现代化农业发展迅速,很多企业正需要新型人才的招入,由此可见你们园艺学子的发展是很有前途的。愿你们能够不忘初心,在各自的专业上潜心贯注,深入学习。同时也欢迎你们毕业时能够来到本公司实习。”

团队负责人张芙蓉表示:“此行让我收获颇多,不仅了解到相关蔬菜、花卉的种植技巧,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同时也被公司的现代化设备所惊叹,可谓是极大地节省了人力。另外,团队的合作能力也是极其强大的。”

据悉,该团队后续会接着前往公司进一步学习,将各自所学专业知识扎根于实践中。

                           王经理对公司进行讲解

                               合影留念

                            种苗的筛选与扦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