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校史文化我争先”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15 】

6月13日晚上七点半,由学院团委主办,团委组织部承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校史文化我争先”主题团课于4b108举行。全院共有二百余人参与此次团课。本次团课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改革开放与校史文化,增强对国家,对学校的自豪感,感染和影响青年学子,营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活动主要分为讲解改革开放四十年变化和学习校史文化两个部分,其间穿插了《改革开放》朗诵表演、校史知识趣味竞赛互动,寻找生动有趣的切入点开展活动,在丰富了活动内容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主持人以一段短视频“厉害了,我的国”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在视频中主要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科研上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进入了本次团课的第一课:改革开放四十年。讲解同学任涵简单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后,着眼改革开放以来衣着的变化:“尿素飘飘裤”、“的确良”、“蛤蟆镜”,这些七八十年代的流行元素与现代服饰形成鲜明的对比,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第二课:校史文化我争先中校史文化趣味竞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踊跃举手,主持人从中选出六名同学,经过激烈的比赛后角逐出了第一二名,并颁发了印有四川农业大学校徽的纪念品。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思,通过同学的讲解了解到了国家,学校的变化,而且参与到知识竞答这个环节中,让我对校史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结束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