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正文

一金二银,我院在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徐媛媛    【 发布日期:2018-06-14 】

6月9日-6月11日,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圆满落幕。我院共有3项作品获奖,在主体赛中斩获1金1银,1项项目入围乡村振兴暨服务民族地区专项赛并获得银奖,从入围数量到获奖等级、数量都创造了我院学生自参加“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

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专业学科资源优势,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做好创新创业平台搭建和服务提供,学院领导和广大专业老师给予学生大力支持。2018年创青春自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共收到12个创新创业团队参赛申请。其中6支队伍获得校级铜奖以上奖励,3支队伍进入全校总决赛并获得省赛参与资格。

其中由唐茜、向刚等老师指导的项目《特色茶树品种的研发与应用——四川新茏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一紫三黄”茶叶产品,并不断实现品种选育优质化、加工工艺精致化、产品研发多样化,其作为一个拥有核心技术的项目,在本次创业计划赛中深受评委老师青睐,被授予创业计划赛金奖。由李瑜、赖云松老师指导的项目《食肉蔬菜》,将农业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利用家禽羽毛制作氨基酸肥料培育绿色、健康、生态的蔬菜并将其带进人们的餐桌,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被授予创业计划赛银奖;由龚荣高、王均、李瑜老师指导的项目《果然科技助农帮扶计划》,结合学院资源,聚焦“国家战略”,紧扣四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实际,根据每个地区的农业发展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并将科技成果落地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在乡村振兴暨服务民族地区专项赛道上被授予银奖。

据悉,本届大赛我校共获得7金12银8铜,居全省第二,获得优胜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