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儿童节与美食邂逅--学院青协与430的六一节

作者:郭浪波    【 发布日期:2018-06-04 】

6月1日下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温姐志愿服务中心,与孩子们一同以不一样的方式庆祝了六一儿童节。

看着堆满桌面的材料,孩子们的好奇心早已挂在了他们稚嫩的脸蛋上,活动开始,学院志愿者揭开了神秘的活动内容,“同学们好,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今天,我们要做蛋挞和包饺子。”经过一天的学习,大家都饥肠辘辘,听说要做吃的,眼睛立马投射出光芒。

                    自制蛋挞充斥温情奶香

首先进行的是蛋挞的制作,志愿者进行初步地演示,第一步,打蛋,志愿者说道:“我只要蛋壳里留下蛋黄哦。”正当孩子们皱眉思忖着如何操作时,只见志愿者给蛋壳打了个缝,左匀匀右匀匀就只剩蛋黄了,孩子们茅塞顿开,纷纷举手想尝试,一个孩子在尝试时发现实际操作比看起来更难,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最终他成功地将蛋黄留在了蛋壳内。第二步,在盆内倒入牛奶、烘焙奶,再倒入蛋白粉、白糖充分摇匀,每个孩子通过尝试都体验到了这个过程中需要的细腻。第三步,把混好的奶蛋汤一勺一勺的添到锡箔纸里,在志愿者从旁指导下,每个孩子都做好了自己的样品。最后,志愿者把做好的样品放入烤箱加工。

                      手工饺子包裹童真想象

许多孩子都曾在家包过饺子,有过经验,志愿者把孩子们分为两组后,开始了韭菜饺子的制作,在一盘又一盘的饺子包好后,或许是感到一丝倦怠,孩子们不囿于传统的包法,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有的包出了玫瑰花的形状的,有的包出了飞镖形状的,孩子们把包饺子当成了一份艺术活儿……包馅儿的过程是快乐的,等待的过程也十分令人期待,看着锅里煮着的饺子,似乎柴米油盐面粉包裹的都是孩子们的想象力。

活动末,大家都如愿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蛋挞和饺子的美味。制作过程中的艰辛,等待时的漫长,品尝时的快乐都为这次六一儿童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香味。志愿者也经历了许多儿时未曾体验过的快乐,肩负着让孩子们更加快乐成长的责任感,学院青协在今后会继续与孩子们度过更多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