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学院青协于430开展食品安全小课堂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5-28 】

5月26日下午,我院青协志愿者前往温姐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为爱成长,与法同行”食品安全课堂,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拒绝垃圾食品,能够更健康地成长。

课堂开始,志愿者先给同学们展示了许多的图片,有炸鸡、烤肉、烧烤、辣条等等,孩子们看得馋涎欲滴,有一个孩子却支吾着说“这些都对身体不好。”志愿者注意到了他,在招呼了课堂秩序后,志愿者叫他起来分享一下他对这些食物的看法,他说道:“这些都是用油炸、烟熏过的食物,吃多了容易患癌症,我们应该少吃这些东西。”其他孩子们听了他的话也纷纷表示赞同,志愿者接着孩子的话对各类垃圾食品做了分类,并详细叙述了各类食品中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这些化学成分对青少年的成长极为不利。接下来,志愿者按照食品营养搭建的金字塔,给孩子们展示了五谷等健康又富含营养的食物,教导孩子们不要偏食,蔬菜、水果、肉类、谷类要在日常饮食中搭配均衡。最后,志愿者引经据典,介绍了饺子、粽子等传统文化下孕育而生的食物,播放了传统美食由来的动画视频,孩子们专注地看着,课堂在孩子们的安静下步入尾声。

最后,温姐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给孩子们分发了食品安全调查问卷,从孩子们的答题情况来看,今天课堂的成果颇丰,孩子们在精神层面上建立了对各类食品的良好认知,并决心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的孩子说要回家给妈妈讲这次课堂的收获,让全家人都吃得更营养、过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