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镌刻一份劳动者的画卷——学院青协与430孩子们的劳动节

作者:郭浪波 沈甜    【 发布日期:2018-04-29 】

4月29日,学院青协和温姐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了以“传承美德,从小做起”为主题的劳动节文化艺术活动,为迎合节日的劳动气息,活动旨在以传递劳动文化传统的形式引导出孩子们在心中对劳动的臆想,并描绘在纸上。

活动开始,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各种职业,希望孩子们以劳动为荣,不对各种职业区别看待,如今繁荣昌盛的中国,是由所有劳动人民的心血共筑而成。接下来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留守儿童”纪录片,对比自己,让他们懂得当下的幸福生活弥足珍贵,应学会自我劳动,在志愿者问到有没有同学在家自己劳动时,有孩子表示:我在家是自己洗头,那个水会流进眼睛里,就在洗头之前把毛巾扎在额头上……

随后,孩子们纷纷拿起了画笔,笔尖在纸上肆意飞舞,一个小女孩把一幅春意盎然,树下有个女孩在洗衣服的画拿到志愿者身边,说:姐姐,你能不能帮我写‘我自己洗裙子’,大家都投来了欣赏的目光。孩子们的作品里,有在拖地的母亲、有在大扫除的同学、有在耕作的农民伯伯。

他们的作品都折射着一个道理,所谓的劳动者不单指商业轨道上的上班族,父母养育儿女,快递送件,夜市摆摊,这些都是劳动。职业不分贵贱,劳动不分层次,但凡辛勤付出劳动,皆堪称荣耀。

温姐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对活动点评时说道:“这次活动意味深长,让孩子们和我们都对劳动这一传统美德有了新的认知,我们会在以后将劳动付诸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