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传承者”实践传承篇——温江外国语中学盆景宣讲及体验

作者:田可    【 发布日期:2018-03-15 】

3月12日下午4时左右,由园艺学院团委组织部“传承者”实践团队主办,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川派盆景的宣讲与体验”活动在温江外国语中学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均分为了6个组,由各组长带领以一对一的模式以及PPT讲解的形式分别与6个初一班级就川派盆景的有关知识进行分享与交流。其中包含盆景概念、川派盆景的起源与发展、川派盆景传统式样以及呼吁传承等内容。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并提出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开始后,各队员分别向同学们分发材料并详细介绍制作微景观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对于不懂的同学手把手教学。整个过程,每位同学都认真投入到自己的微景观的设计及制作活动中,积极提问,致力于制作出有特色的微景观作品,由此活动被推向了高潮。制作完成后,同学们都热情地向别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并阐述自己的制作理念,然后由同学们及我们的团队成员投票选举。其中,一幅名为“清欢”的作品获得最终胜出。获胜小组同学开心的说道:“今天不仅领略了川派盆景文化的精美,还体验了微景观的制作,经过这次学习我们感到很开心,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这么多可爱的植物。”

“我们不仅要传播川派盆景这类传统文化,还要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其中,体会园艺的魅力,增加同学们对类似盆景这样的园艺活动的兴趣,在兴趣中逐步探索盆景相关知识并传承传统文化。为撒下‘传承’的种子,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这就是我们团队此行的目的”,团队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