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关爱大学生健康,普及医保知识”——园艺学院首届医保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铁 郑书聆 吕静 卿美    【 发布日期:2015-10-28 】

为让2015级新生了解大学生医保政策和医疗保险办理程序,1028,园艺学院在4A108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大学生健康,普及医保知识”园艺学院第一届医保活动知识讲座。学院相关老师、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150余名新同学参加讲座。学生会办公室王俊懿同学担任主讲人。

王俊懿围绕“认识大学生医疗保险”、“怎么使用大学生医疗保险”、“我们的保险”三个方面就医保政策依据、基本原则、参保范围、筹资办法、特殊疾病、医保待遇、就医管理、如何使用等方面进行一一介绍,就大学生常见的医疗保险办理程序进行了详尽阐述。期间,相关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宣讲会,我学会了更多的医保卡使用知识,同时对大学生医保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来自园艺学院2015级设施专业的杨壮说道。

据悉,为切实做好学生医疗保险相关工作,前期学院团委邀请专家对学院老师和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内容涉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标准、政府补助标准、怎样使用医疗保险等方面。同时学院整理成册了大学生医保使用常见问题分发到各小班,切实保障大家的权益。今后园艺学院将不定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同学进行相关医保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