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春雨喜润物,亲子共植树

作者:郭浪波    【 发布日期:2018-03-12 】

3月10日上午,由“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主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的“3.10亲子植树节”活动在惠民社区顺利开展,学生和家长共计13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植树之前,志愿者和“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理论课,详细讲述了种树的步骤,树木的净化功效以及保护环境的意义。课后,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分发了小树苗和小铲子,并叮嘱了实践中的注意事项。

活动一宣布开始,孩子们便带着各自的“帮手”,迫不及待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领地。先是清除杂草,挖开疏松的土壤,再小心翼翼地将小树苗捧进新家,最后填土浇水一气呵成。细心的孩子还在挖土的时候发现了蚯蚓,手舞足蹈地对学院的志愿者说:“蚯蚓可以丰沃土壤,老师讲过。” 随后他将蚯蚓轻轻地放在一旁的土里,获得了在场家长、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一阵夸赞。

工作人员还给每个孩子发了一张卡纸,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笔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名字和“保护树木”的宣言。有的孩子还在自己的卡片上进行了绘画,希望能给自己的树苗挂上最美丽的标签。唐思芹小朋友的标签上写着:小树长大了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造纸、书本、文具等,请爱护树木。一位奶奶对孙子说道,“你不仅自己要保护环境,也要向他人传递保护环境的理念,这样树苗才能在大家的共同守护下茁壮成长。”

3月12日是植树节,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围观,为惠民社区增添了节日氛围,而且通过家长与孩子们共同的实践,拉近了家长和孩子的距离,更在实际操作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树木保护课。保护树木,从“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