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爱心家访在行动——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孩子

作者:沈甜 曾昱龙    【 发布日期:2018-05-07 】

5月6日,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了王冉(化名)家中,在此开展了家访活动。整个家访活动历经约两个小时并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志愿者与王冉的爷爷在桌前交流着王冉近来的学习情况,了解到最近王冉更换了班主任,学习上可能有些松懈,成绩下降比较严重。园艺青协的志愿者们经过商议后,初步决定每两周派一位志愿者到王冉家中进行辅导以帮助王冉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了解到王冉家的家庭情况非常不乐观,因为某些原因,王冉完全由爷爷奶奶照顾,其中就牵涉到爷爷奶奶的年龄大了不能对王冉进行学习上的帮助和生活上很全面的照顾,所以决定再加强对王冉的生活上的关注。

志愿者给王冉辅导家庭作业,并完成上个月家访时给他布置的任务——听写英语单词,听写过后针对他不会或不熟悉的单词又进行辅导,同时教给他一些背单词的小技巧。之后同他一起拼魔方,拼七巧板,教他学习之余可以玩这种益智游戏,锻炼自己的空间思维能力,提高自己的手眼协调性。

通过本次家访,志愿者更全面地了解了王冉及其家庭的具体情况,也让志愿者与其爷爷之间建立起沟通渠道,一起帮王冉在学习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