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伴爱同行-走进温江特校,关爱特殊儿童

作者:沈甜 罗慧 邹雪    【 发布日期:2018-05-25 】

5月23日,学院青协和温江姐姐志愿服务队一同前往温江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走进温江特校,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礼物,陪着他们玩耍,和特殊儿童们度过了愉快暖心的一天。

志愿者们给特殊儿童学校的小朋友们带去了吉他弹唱《隐形的翅膀》、《神话》以及尤克里里串烧表演《天使、倔强》,在表演时孩子们不哭了,也不闹了,他们跟着坐在身旁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一齐挥着小手打着拍子,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表演者话音刚落,一个小女孩马上高呼:好听!从特殊儿童学校陈校长那里了解到,这些特殊儿童虽然在某些方面存在残疾,但是他们大部分对音乐、游戏都非常喜欢,就会表现的非常激动,有时突然大叫是他想表达他很开心。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竞相参加了“跳圈圈”、“滚轮胎”、“钻桥洞”等小游戏,他们热情高涨,笑声不断。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一直跟在孩子身边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跳呼啦圈时志愿者时刻控制着换圈的速度和距离,鼓励他们勇敢一点,带他们一起享受战胜自己之后的快乐;钻桥洞时他们依次穿过志愿者搭建起的“S”型桥洞,在这一支支队伍中,仍穿插着那些步履蹒跚的身影,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同孩子们击掌以示鼓励,他们的一颦一笑无不让志愿者心头一暖。

爱心无止境,让大家携手将爱撒向每个特殊儿童的心田,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丽日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