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时光穿梭,重回童年”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郭浪波    【 发布日期:2018-06-04 】

6月3日上午,学院青协于成都校区操场开展了“时光穿梭,重回童年”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全院共十支队伍,五十人左右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唤醒同学们美好的童年记忆,将之作为当今信息化时代中的小确幸,得到情绪上的释放与内心的满足。

活动共分为踢毽子、丢沙包、跳大绳、夹弹珠四个部分,各项游戏都被志愿者制定的新规则赋予了团队性。

首先是踢毽子,四位同学围成一圈,按照顺序传递着踢毽子,非常考验团队的协作,一位志愿者工作人员总结道:“掌握踢毽的力度和控制传递的方向成为了游戏运转的基础,而时机的把控则是游戏成败的关键。”跳大绳,陪伴着同学们走过每一次运动会的团体项目,可是,在本次活动规则里,参与者不仅要跳过,还要用双手举着水杯放在头顶,不让里面的乒乓掉出,经历多次失败,有同学感慨道:“要保持身体的平衡,还要兼顾跳过大绳,精神需要高度集中,手脚也要麻利才行。”最火热的还要数丢沙包游戏,场地里,大家左扑右倒以躲避沙包的侵袭,以柔和的身姿使疾驰的沙包扑了个空。也有狡猾的扔沙包者,声东击西,击中了不少人。在两队比赛完后,输方同学的脸上透露出些许不服气,似乎孩童时代的小脾气占据了他此刻的心理。相比前三个游戏,夹弹珠游戏则显得安静,同学们需要用筷子夹出自己蛋糕盘里的弹珠放到下一个同学的盘子里,这更考验个人游戏时的细谨与稳重,同学们在失败两次后,渐渐找准了夹力点,成功次数也明显上升。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还领到了儿时常吃的零食大礼包,你能从同学们的脸庞上读出沉浸在童年游戏中的喜悦,团队协作带来的充实,更能读出那种释放自身情绪后的轻松惬意,以及节日仪式感带来的满足。接着,同学们给“4:30”课堂的留守儿童们撰写了明信片,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语以及自己想对他们说的话,有同学给孩子们分享了今天游戏带来的喜悦,也许童年游戏的记忆也能穿插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脑海中,沉淀在彼此的心窝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