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茶学专家赴名山区开展茶树新品种示范现场培训

作者:茶学系    【 发布日期:2017-05-27 】

受雅安名山区政府和名山区农业局邀请,52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唐茜教授、陈盛相博士、谭礼强博士前往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雅安现代茶叶科技中心进行茶树新品种推广和现场示范培训。

培训会上主要推介适宜名山区推广种植的川农黄芽早、川茶2号、峨眉问春、马边绿1号等近几年我校自主选育或与名山茶树良种场等单位合作选育的优良茶树新品种。唐茜教授从新品种特征特性、产量及抗性特点、生化成分含量、茶类适制性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并向参会人员派送了技术资料。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品比园和新品种展示园,唐茜教授现场介绍了川茶2号等新品种的芽叶性状和生长势等。期间,与会专家还现场审评了川农黄芽早、川茶2号、峨眉问春、马边绿1号等新品种春茶原料加工制成的各类成品茶叶,陈盛相博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茶叶的品质特色。

“这种推介与现场培训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直观了解了新品种的产量、抗性等表现,还深入了解了制茶适制性和品质特色。与会专家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名山区茶产业的供结侧改革、茶园的换种改植等方面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参加培训会的学员会后这样说道。

培训会是园艺学院与四川茶叶创新团队、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三家单位共同主办。名山区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名山区科技局和农业局主要负责人、茶叶技术员、茶树苗木繁育合作社负责人及区内主要茶叶加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