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赴恩阳区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作者:设施系    【 发布日期:2017-04-18 】

4月15日至16日,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郑阳霞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省级贫困地区巴中市恩阳区开展“知识送到贫困村,以蔬菜产业助推精准科技扶贫”活动。

在恩阳区兴隆场乡土桥村,支部党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贫困户种植的主导蔬菜产业采取“一对一”现场沟通指导的方式进行了茄果类蔬菜春季种植技术培训,让贫困户真正掌握茄果类蔬菜春季种植技术要领和操作规范,提高经济效益。期间,党支部还带领贫困户到学院指导的恩阳区山水涧种养专业合作社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针对基地在蔬菜种植过程中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为切实加强土桥村蔬菜产业大发展,提高当地农民收入,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与兴隆场乡土桥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将兴隆场乡土桥村作为设施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对口帮扶村。按照约定,今后设施党支部将在蔬菜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与管理等方面给予土桥村智力支持。

“有了农大专家的指导和帮助,我们脱贫致富就更有信心了!”土桥村村民这样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