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九届国际蔷薇科基因组大会并做交流发言

作者:王燕    【 发布日期:2018-07-02 】

6月26-30日,由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和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联合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国际蔷薇科基因组大会(9th International Rosaceae Genomics Conference)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法国、西班牙、日本、比利时、澳大利亚、德国、印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园艺学院院长汤浩茹教授带领团队成员王小蓉教授、罗娅教授、张勇副教授、王燕博士、科研助理张静和研究生李雪鸥7名师生参加大会并做专题报告,同来自世界各地蔷薇科基因组学领域的专家同行交流学术研究。

本次大会共设16个议题,内容涵盖蔷薇科植物基因组进化和表观遗传学、遗传育种、果实生长发育机制、果实品质调控、基因编辑、病虫害、生物胁迫等多个领域的研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代表做了100余场大会邀请报告和专题报告。王燕和张静作为我校代表分别作了题为“Allopolyploid origin in Rubus (Rosaceae) inferred from nuclear granule-bound starch synthase I (GBSSI) sequences(基于GBSSI序列的悬钩子属异源多倍体起源研究)”和“Analyses of 127 chloroplast genomes provide new insight into the phylogenetic relationships among cherry species and taxonomic status of Cerasus (Rosaceae)(基于127个叶绿体基因组的樱类植物系统关系和樱属分类地位研究)”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