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园艺学院专家赴泸州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15-10-26 】

1024-25日,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带领果树、蔬菜等专家赴泸州纳溪区和泸县玄滩镇开展技术服务,融精准扶贫于科技服务,助推泸州果蔬产业发展。

 在纳溪区,果蔬专家与四川银桩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基地的扩建规划与建设、品种的选育与升级、特殊区块的打造等方面进行座谈,并深入基地对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四川银桩农业公司作为园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长期以来得到蔬菜专家严泽生副教授团队的技术支持,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当天汪志辉代表学院与四川银桩公司负责人续签了合作协议,并对公司进行了产学研基地授牌。

在泸县玄滩区朱和村,为帮助当地老百姓精准脱贫,汪志辉等专家冒雨深入果园对当地老百姓进行冬季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现场讲解了如何科学土肥水管、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手把手示范。汪志辉教授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切实帮助朱和村农民增收致富,汪志辉还免费将自己选育的脆蜜李苗提供给当地老百姓栽种,于近期送到当地。

据悉,为积极按照中央和省委以及学校对精准扶贫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库优势,园艺学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利用各种手段和资源,通过专家一帮一、点对点结对帮扶模式积极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做贡献。在扶贫地原有产业基础上,组织相关老师,定点服务贫困地区需要发展的产业。目前已经组织果树、蔬菜、茶叶等专家深入泸县、雷波县、九龙县及秦巴山区等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将学院最新成果、技术、知识送到贫困村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