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院与成都农林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17-07-12 】

7月12日下午,学院与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5108会议室举行。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杨军,副所长帅正彬、吴永枚,园艺研究所科技开发及科技成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学院全体领导、相关系室主任及课题老师参加签字仪式。

院长汤浩茹教授从学科发展、专业设置、系室构成、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历史沿革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向与会来宾进行了介绍,并就协议的产生背景作了说明。杨军就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近些年来在果蔬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概述。双方表示,将围绕成都果蔬产业的发展实际,利用各自优势,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实现资源的互补。

会上,学院副院长、果蔬研究所所长汪志辉教授与吴永枚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汤浩茹向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授“园艺学院教学科研示范推广基地”牌子。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首期合作时间为5年,园艺学院将与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果蔬病虫害绿色防控、新品种选育、科技成果推广与应用和科技成果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将温江院内果蔬资源圃和崇州养马科研基地向园艺学院师生开放,园艺学院将对园艺研究所人员的进修学习提供便利。

期间,双方还就如何围绕成都果蔬产业发展和各自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和成果申报以及如何更进一步推进前期在果树、蔬菜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深入合作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就双方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