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汪志辉教授应邀参加全省特色水果优势区创建培训会

作者:孙国超    【 发布日期:2017-09-14 】

9月11-12日, 由四川省农业厅主办的全省特色水果优势区创建培训在攀枝花举行。21个市州、部分重点县农业局分管局长、经作(果树)站长,省农科院、川农大等科研院校专家10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落实《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特色水果向最适区集中,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创建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资源禀赋突出、比较优势明显、市场认可度高、产品竞争力强的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特色水果优势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民产业扶贫。

会上,来自攀枝花市、广元市、眉山市、安岳县、合江县我省5大优势特色水果产业区的市县代表就各自区域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做了交流汇报。汪志辉就安岳柠檬优势产业的发展做了现场精彩点评。就安岳柠檬特优区创建,他建议:安岳柠檬产业要谋求长期稳定发展,须从以下几点做好全盘“布局”:规模上,保持现有面积,不盲目扩张,争取以质量取胜;品种上,要与时俱进,根据市场需求,做好引种选种工作;管理上,合理调整栽植密度,增加有机肥施用量,做好危险性病虫害的防控,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生产;营销上,注重新产品新功能的开发,夯实市场基础,拓宽销售渠道。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盐边县桐子林镇金河村万亩晚熟芒果生产基地、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攀枝花市锐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冷链物流中心和26度果园(电商)包装车间以及芒果生产基地、自动分选生产线、气调库冷链物流中心和电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