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院专家赴古蔺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作者:孙国超    【 发布日期:2017-08-06 】

7月31日至83日,园艺学院副院长、果树专家汪志辉教授等一行四人到国家级贫困县古蔺开展四川省科技扶贫专项行动活动,指导脆红李产业发展,助力古蔺产业扶贫攻坚。

结合前期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在古蔺脆红李种植基地,汪志辉就脆红李修剪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和科学施肥等方面给示范基地贫困户及全镇脆红李种植大户做了现场培训,着重强调了疏果保叶和增施有机肥的重要性。果农们结合自己在种植脆红李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积极踊跃的向专家提问,并得到汪志辉教授详细解答。

在古蔺县经济商务科技局组织的“护家镇脆红李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依托科技促进山区脱贫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共同商讨发展良策。根据古蔺县脆红李产业现状,汪志辉教授在会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二是加强标准化管理,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实施,提高脆红李果实品质;三是加强品牌意识,加大“古蔺脆红李”宣传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他表示将根据古蔺县脆红李种植的实际情况,其科研团队会专门针对古蔺总结一套脆红李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方案,并在各个关键季节到现场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