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果树专家参加2023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培训会

作者:张云婷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1-03 】

为进一步推动2023年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四川省特色经济作物(水果”项目实施。11月2日,我校联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在天府新区籍田街道举办梨新品种及配套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培训会。2023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水果(梨)项目技术首席专家、学院果树学系汤浩茹教授、张勇教授和张云婷博士,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袁怀瑜副研究员、籍田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及经营主体负责人、梨种植户等100余人参会。

会上,汤浩茹、张勇和袁怀瑜分别围绕 “梨优新品种”、“梨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梨采后商品化处理技术“等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此外,与会专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梨新品种及配套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和梨采后商品化处理技术资料100余份。

会后,与会专家在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梨种植基地,对方介绍了当地梨目前的生产状况,针对当地梨品种退化,管理粗放和产量下降等问题,专家们都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并提出品种更换、加强肥水管理和合理修剪等建议。

据悉,梨协同推广团队连续三年获批参与四川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三年来在全省梨主要产区推广了高光效树形培养、轻简化花果管理、低效园改造、病虫害绿色防控等一系列实用关键技术,为全省梨产业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该团队将继续高标准推进全省梨产业升级发展,做好水果(梨)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