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草莓专家赴什邡开展技术服务

作者:宋承慧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1-10 】

11月9日,学院园艺植物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团队草莓专家罗娅教授在德阳什邡市进行了“温室草莓栽培与施肥管理”田间技术指导活动。

罗娅教授前往什邡市优果梦工厂草莓温室查看农庄草莓生长情况,了解到目前该基地草莓生长缓慢,新叶卷曲弱小,且老叶边缘焦干。经过与基地管理人员的交流,分析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主要有:基质盐分过高,且前期浇水过多出现沤根。随后,罗娅教授现场为农庄负责人提出解决方案:一是使用EC计及时了解土壤盐分含量;二是调整施肥方案,建议用有机水溶肥混合微生物菌剂代替大量元素肥以减轻基质高盐分的影响;三是严格控制每次浇水量,保证勤施薄施,以促进根部和植株生长。四是 将温室温度控制在15-30°C内,保障草莓最佳生长环境温度。

该培训把温室草莓栽培管理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理论学习有效融合,切实为种植户提供了技术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