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草莓专家赴天府新区开展技术服务

作者:宋承慧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2-06 】

为推进2023年度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12月4日,学院园艺植物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团队草莓专家罗娅教授在天府新区鹿溪村进行了“草莓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的草莓生产技术培训。

罗娅教授前往天府新区鹿溪村村委会为种植户进行室内培训。培训从养根、健苗、控旺、病虫害预防、花芽分化促进、连作障碍以及肥水管理展开。罗娅教授就草莓栽培期间的管理强调了以下几点:①草莓花芽分化的时期和影响草莓发芽分化的因素,可以通过低温处理与低氮肥料管理促进花芽分化;②草莓定植时间以及定植之后的管理,尤其注意连作障碍对草莓的影响,需要及时通过物理或化学方法对土壤进行消毒;③草莓主要病虫害的防控:对于防治灰霉病、蓟马、红蜘蛛等病虫害药剂的选择应以绿色食品的标准进行选择,坚持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防控原则; ④草莓高产稳产的关键点把握,在草莓膨果的关键时期进行及时的肥水补充,但切勿肥料过多造成烧根,影响下一茬果的生产。

该培训把田间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理论学习有效融合,切实为种植户提供了技术帮助,获得了当地种植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