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樱桃团队赴西昌市开展技术培训工作助樱桃产业振兴

作者:吴志伟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2-23 】

12月21-22日,学院王小蓉教授率领团队成员陈清教授、陈涛副教授、吴志伟科研助理一行四人前往西昌市樟木箐镇丘陵村与西昌市当地农业农村局一起开展樱桃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及配套绿色高效栽培关键技术培训。当地部门负责人、农村科技人员、果农、种植大户等近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前,樱桃专家团在佳润农产品经营公司李总陪同下前往西昌市樟木箐镇鼻马村樱桃新品种绿色优质栽培关键技术示范基地调查指导,王小蓉教授并根据基地情况,对田间肥水管理不善、整形修剪粗放等问题给出了樱桃越冬生产管理建议。随后,王小蓉教授在樟木箐镇丘陵村开展樱桃协同推广培训会上,介绍了樱桃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一体化融合,实现樱桃绿色优质高效生产,并与学员分享了冬季清园步骤、田间管理等生产栽培管理技术精要。团队成员陈清教授和陈涛副教授在果园针对冬季樱桃树整形修剪,依据“调整树体结构,平衡树势;调控结果枝组,合理挂果”的原则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操作示范。

该培训把田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理论学习有效融合,切实为种植户们提供了技术帮助,樱桃专家团队将持续助力西昌市樱桃新品种绿色优质栽培技术培训服务,用示范带动当地樱桃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水果新样板,助力西昌市樟木箐镇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