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四川水果协同推广团队赴杭州农科院考察交流

作者:张云婷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2-25 】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2023年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12月24日,四川水果(草莓)协同推广岗位专家、学院果树系罗娅教授、林源秀博士和张云婷博士一行三人受邀赴浙江省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草莓课题组进行考察交流。

团队一行在杭州市农科院草莓课题组负责人余红和肖文斐等陪同下,参观了草莓新品种选育、技术示范基地和四维数智植物工厂,详细听取了其课题组在品种创制、品种选育以及技术研发和推广等方面的介绍,并围绕杂交后代群体管理及筛选、新品种推广和配套技术研发、以及草莓智慧种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共同开展草莓育种等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座谈会上,双方结合各自研究工作在种质资源收集及利用、品种选择、杂交育种、品种选育、栽培管理技术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分享与交流。最后,双方就共同争取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优势互补,合作开展草莓相关试验、技术推广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