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梨团队受邀赴德阳市罗江区开展技术服务

作者:张勇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4-01-09 】

1月5日,受德阳市罗江区农业农村局邀请,2023年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四川省特色经济作物(水果)”项目专家、学院果树学系汤浩茹教授和张勇教授团队前往罗江区略坪镇对当地梨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会。

针对种植户普遍反映的翠冠梨授粉效果不好、坐果率低等问题,汤浩茹教授对种植户进行了梨高效栽培技术中关于花果管理关键环节的人工授粉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随后,张勇教授在田间为种植户对梨树冬季整形修剪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操作示范。

“听完汤教授的讲解和张教授的实践示范操作,终于解答了我这么多年的困惑,对大力发展梨产业增加了信心。”种植户石勇开心地说到。

据悉,该培训把田间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理论学习有效融合,切实为种植户们提供了技术帮助,梨专家团队将持续助力罗江区梨新品种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培训服务,示范带动当地梨产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水果新样板,助力德阳市罗江区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