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能创未来”系列活动之“创业在路上”——大型创业人物访谈

作者:    【 发布日期:2013-11-12 】

新闻摘要:在线求职,在线招聘,在线就业指导

“我能创未来”系列活动之“创业在路上”
——大型创业人物访谈
亲爱的同学们:
你还在为创业活动无人指导而忧虑么?你还在因为高风险而对创业望而却步么?你想进一步的了解创业方面的一系列经验知识么?机会就在眼前!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特邀张良伦、陈文瀚、刘可成、朱福顺四位创业人士走进川农,深入访谈,让你离创业更近一步,希望大家勿失良机!

张良伦是谁?
他是杭州互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先后创办米折网、米券网等网站,仅1年时间便发展成为电商导购的领导品牌。
他是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他23岁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5岁即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他是知道怎么“瞎折腾”的人。他做家教,卖手机,在阿里巴巴工作两年后又毅然决然离开,他揣着几十万的启动资金,带着团队创立米折网。
他说:“最值钱的永远是时间,青春有限,折腾吧!”
那么陈文瀚呢?
如果让他介绍自己,他会说:“我没有显赫的背景,有的只是各种经历。”
2009年他还是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的大二学生,从那年夏天卖孔明灯开始,他就走上了属于他自己的创业道路。10年3月发起组建递质创意影像,一年的销售额达33万余元。后来做过校园纪念品设计、做过生活网站最后倒掉的团队让他明白了“人,是最重要的”。
让我们说说刘可成吧,
他是我们的校友,11年本科毕业,现在正在读研。09他依靠3万元创业基金和相关科研基金的支持,成立雅安市美农美家蚯蚓开发工作室,2011年蚯蚓场已经从1个扩展为5个,为20名农民工和6名川农大学生提供岗位,解决了雅安市大部分和邛崃市部分的牛粪污染,带动农民致富,并影响了一批学生回农村创业。然而创业的道路是坎坷的,从09年到现在经历了从3万元运作到200万产值、获得各项大奖、创业人脉遍及全国的成功,也经历了合伙人倒戈、现金断流、欠债数十万元的失败。如今正以更加成熟的能力与理性的态度再起狂澜。
大学毕业后他在成都找到了一份工作,几年后也创业成立了一家公司,事业小有成就,生活一度幸福美满。然而孩子出生后却被诊断患上了脑瘫,命运的捉弄没有让朱福顺低头,反而更加坚毅。他在巨额治疗费用的压力下,开始了再一次的创业。
我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和命运,但我有选择脚下道路的权利和能力,只要拥有对生活的热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人就会充满激情和力量。
他就是“遛鸡哥”朱福顺。

你是否想知道他们的创业心路历程?4月22日19:00二教报告厅,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与你相约!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二教报告厅
讲座与访谈领票地点: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相关详细信息请咨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13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