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2018学生模拟面试大赛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0-31 】

全院同学:

四川农业大学2018学生模拟面试大赛将于近期举行,现将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据估计,2018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达到近800万,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为了提高大学生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同时也为了增强企业与学校、企业与学生间的交流,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拟定举办三校区模拟面试大赛,为川农学子提供一个实践的机会,提前模拟面试场景,为就业做准备,提高川农学子的职场竞争力。

二、活动目的

通过模拟面试,让同学们提前感受真实的企业招聘流程;提升求职应聘和面试技巧;进一步合理规划学习和职业发展路径;增强大学生的面试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本次比赛将邀请名企HR担任决赛面试官,进一步促进企业与学校的交流,企业与学生的交流,同时也为名企招贤纳士奠定良好基础。

三、活动时间及对象

初赛(三校区同时开展):11月1日—11月12日,简历投递截止时间:11月8日下午6点,11月12日统计出晋级名单并公布。

复赛(三校区同时开展):11月15日(周四)

决赛(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11月22日(周五)

对象: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全体同学

四、活动主题

模拟面试大赛—还原真实职场面试

五、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初赛

初赛形式:学院收集简历及选手信息表并筛选推优

具体规则:

1、学院相应职业规划部门主办并宣传活动。

2、选手线上投递简历及信息表,将简历发送至园艺学院职业规划部邮箱:3109224580@qq.com收集整理后由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选出优秀者,每院2-3人推优名额,再由招就处老师筛选出20位以内优秀者进入复赛。

(二)复赛

复赛形式:无领导讨论+案例分析

注:三校区依据初赛人数按比例分配名额,三校区总计12人左右晋级决赛。

(三)决赛

决赛形式:三分钟主题演讲+工作任务+模拟面试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两名,奖金800元

三等奖:三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若干,奖金200元

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七、比赛亮点

1、三校区比赛,平台广阔,高手切磋。

2、全真模拟企业招聘流程。

3、决赛将邀请名企HR现场指导点评,面对面交流,现场提供offer。

4、千元奖金,颁发证书,礼品丰厚。

5、QQ交流群:865420201。

园艺学院团委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