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报到证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06-18 】

新闻摘要:在线求职,在线招聘,在线就业指导

关于报到证
一、就业报到证的作用:
1.《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的证明。毕业生到工作单位就业时,须持《就业报到证》。用人单位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手续(这里所指的单位是能够接收你的户口和档案的单位,也就是有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
2.当地公安部门凭《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3.学校相关部门依据《就业报到证》为毕业生办理档案投递、组织关系转移和户籍迁移等手续。
4.《就业报到证》一式两页,正页由毕业生本人持有。副页装入毕业生本人档案。
5.《就业报到证》正页由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时交给用人单位,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上面的日期是工龄的开始年限,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都有关。
6.《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就业的证明。《就业报到证》中的姓名须与毕业生身份证中的姓名一致,单位的名称也必须准确。
7.《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必备的资料。
二、就业报到证的办理要求:
1.可以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办理,如用人单位无人事权,不能接收档案,还须到其上级主管部门签章(签在“用人单 位上级主管部门意见”一栏);用人单位无上级主管部门的,则到当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在“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意 见”一栏处签章);
2.可以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办理,另外还须到当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签定《就业协议书》,办理人事代理手续,签好后的《就业协议书》要一并带到校就业指导中心;
3.未落实就业单位报到证派回回生源地
三、什么是改派?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派的期限是多长?
改派指学校就业方案上报各省市教委之后,毕业生需要改换单位的。 改派必须在毕业生毕业后的两年之内进行;两年之后改换单位属于在职人员流动,将不能进行改派。改派需要提交相关材料。
四、毕业生如何办理改派手续?有何时间限制?
在毕业生派遣之后(或者签署就业协议截止日期之后),如果毕业生要离开原单位到新的单位工作,需要进行改派。改派是一件 应该慎重对待的事情,其审批过程也比较繁琐。请毕业生仔细考虑自己的改派事宜,如果确实要改派,需与原工作单位协商解决,并妥善处理由于改派带来的各种纠纷。 在毕业生与原工作单位协商一致以后,由毕业生本人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
申请改派所需材料为:①原来的报到证②原工作单位的退函(即解约函); ③新单位的接收函(最好是新签好的三方协议书);④毕业生本人的改派申请书。
五、《就业报到证》丢失了该如何补办?
《就业报到证》遗失的毕业生,本人提出申请,到原所在学校出具《遗失证明》,并在省级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在择业期内,由学校统一办理,重新补发新证,并在备注栏里注明“遗失补发”;超过择业期的,不再补发新证,只开具《遗失证明》。
六、如果没有报到证会有什么影响?
同学们习惯将报到证称为“派遣证”,报到证一式两联,上联由毕业生本人领取并凭此联到用人单位报到,下联装入毕业生档案。如果没有报到证,毕业生将会失去干部身份,成为社会劳动人员 (工人编制);而且人才中心无法接收毕业生的档案。
七、什么样的毕业生有报到证?
报到证是工作的凭证,考研、考博和做博士后的毕业生没有报到证。签就业协议书和把户口转回生源所在地的毕业生,有报到证。
八、问:改派的话,转正定级的时间从哪儿算起?
答:是按照改派后的报到证上的日期算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