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培训工作会

作者:李瑜 三一    【 发布日期:2017-09-05 】

9月4日上午,2017-2018学年学院第一次班主任培训会在五教110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聂坤伦、副书记汪志辉及全体班主任与会。

会上,聂坤伦传达了日前学校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特别要合自身情况学习贯彻邓良基同志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责任”的工作重点和要领。

针对高年级小班管理,聂坤伦和汪志辉要求全体班主任首先做好小班返校情况统计工作,要摸清班级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做好“三课”,即“收心”课、实践成果“消化”课和学期学习“规划”课。期间,就即将开始的综测的填报审核、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奖助学金评优评奖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与部署。

针对新生小班,要求全体新生班主任要提前做好“功课”,认真学习《学生管理规定》,对《学生管理规定》中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章节要熟记于心。结合学校统一汇编的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事迹材料一书,他希望新生班主任老师学会借鉴开展工作。会上,聂坤伦还对2017年迎新工作日程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和主题活动等向与会同志做了说明和安排,就新生入校后如何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期间,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还邀请优秀班主任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