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谢丹入选中国大学生茶艺团并参加2017哈萨克斯坦阿斯塔那世博会茶文化推介活动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17-07-24 】

日前,笔者从园艺学院获悉,茶学研究生谢丹结束2017哈萨克斯坦阿斯塔那世博会中国馆茶文化周推介活动回国。这是继2010年卿钰入选中国世博“茶仙子”,2015年杨瑞首次入选米兰世博中国大学生茶艺团后,我校茶学专业学子第三次入选亮相世博盛会,为观众带来中国元素的茶文化

为参观此次世博会,中国大学生茶艺团团员选拔工作于201610月展开。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茶艺团选拔竞争非常激烈,从国赛、网选、高校推荐,到浙江大学进行复试,我校学子谢丹通过包括身高、年龄、体形、茶艺功底以及表达能力和英语能力等硬指标考核的层层选拔,最终成功入选14人名单。

据悉,茶艺团展演是此次世博会一个世界一杯茶中国茶大型公益推广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哈萨克斯坦国际商会、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署和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协办。中国大学生茶艺团在世博会共负责4个项目:中国馆展示区茶艺表演;中国馆入口处茶艺表演;中国馆内“一个世界一杯茶”赠饮区泡茶接待;中国馆出口处赠饮活动。展演共进行2天,茶艺团共带来《点墨含光》、《雨》、《青花瓷》和《丝路》4个茶艺节目,我校学子谢丹主要主创负责茶艺节目《丝路》:消弭了金戈铁马的肃杀,驼铃在大漠孤烟的尽头,一程山水,一段乡愁,那些古典的身影都化作了历史的苍苔,唯有茶,依然在千年前启程的地方静静的出发……她精彩的演出加深了各国观众对中国茶文化、中国茶品牌的了解。